▲我們家隊友至從第一次去日本第一次在日本吃到一蘭拉麵之後,每次到日本必吃

可以說是一蘭控啊

這次來到九州也是一蘭拉麵的發源地,我總共安排了三次吃一蘭拉麵的機會,結果沒想到最後只有在這裡吃到

 

 

本次旅遊安排 Day2▼

糸島 糸島茶房またいちの塩 製塩所 工房とったん箱島神社→一蘭之森(本篇)→櫻井神社、櫻井大神宮一双拉麵

 

 

 

▲一蘭之森就像我們的觀光工廠,裡面介紹他的歷史還有製麵的過程,整個園區佔地很大,不過實際能走的地方我覺得小小的

如果有順路經過再來即可,我覺得不用特地前往

  

▲來的當天有零星幾部車,裡面人不多

入口弄的還不錯,綠意盎然的感覺,但下午太陽還蠻曬的,跟早上去二見浦夫婦岩的時候相反

 

  

▲可以參觀的區域就是前方這棟建築,有板子告訴你順路的路線

  

▲裡面介紹一蘭拉麵的生產流程

▲去的時候機器有在運作哦!不知道是不是全國的麵都在這裡生產?

不過工廠只看的到這個麵條的機器而已,其他醬料、湯頭都看不到

  

▲再往後走就是一蘭拉麵的介紹

上面是日本各地的特色拉麵,目前我吃過旭川、札幌、富山、東京、沖繩跟博多的拉麵

各地拉麵各有特別,喜不喜歡全看個人的口味,沒有一定要吃也沒有一定好吃,大家有沒有自己特別喜歡的拉麵呢?

  

▲一蘭拉麵的配料,還有可以客製化的點餐單介紹,隊友已經劃到很熟練了

  

▲一蘭拉麵有的碗造型

  

▲五角碗,祈求合格

  

▲長方碗,我第一次吃一蘭是在博多運河城裡面吃已經12、13年前了,就是方型碗

  

▲平常看到的圓碗

  

▲八角型的碗,什麼時候會出現呢?有人遇過嗎?

廠區內還有一區名人的簽名牆跟「一格」吃麵的桌子可供拍照,然後就到最後了~

    

▲這裡也可以吃拉麵,一樣買食券,會有服務生拿單子給你劃口味,再來就等叫位

▲我們一直以來都是會再替玉(加麵)一份跟點份,我覺得一蘭的湯頭把飯加下去吃好好吃

一蘭之森的座位區有分昭合10、20、30代,我們被分配到30代,就是一般的桌子

    

▲定番的一蘭拉麵,我覺得一蘭拉麵不是最好吃的拉麵,但是是會讓人很懷念的味道,久久會想再來吃一次

▲現在看到,突然又想吃拉麵了

大家到日本有吃過自己超愛必吃的拉麵嗎?推薦給我哦!

 

 

一蘭之森 官網

  

 

 

 

arrow
arrow

    a1679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