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248.JPG

說到釧路上網查詢美食應該都會出現這個炉ばた(爐端燒)

而眾多間的爐端燒裡面最有名的莫過於這間老奶奶的爐端燒

這間爐端燒距離鳥善的炸雞步行不用一分鐘

延伸閱讀:【北海道HOKKAIDO.美食】釧路好吃的炸雞專賣店-鳥善

IMG_3247.JPG

一入門就可以看到奶奶坐在ㄇ字型桌子的正中央正努力的替大家料理

 

IMG_3233.JPG

店就只有這樣大,坐位也只有一個ㄇ字型而已

加上生意很好所以有可能需要等待,不過因為我們有事先預約所以直接入座

IMG_3235.JPG

掌廚的就是老奶奶,旁邊的店員會負責幫忙點菜

不過後來發現有些料理不是奶奶掌廚的而是由後面廚房端出來的

所以奶奶應該是只負責燒烤的部份

IMG_3226.JPG

店內有中文菜單,大略看的懂所以點菜沒有問題

IMG_3236.JPG

入座後送上簡單的茶跟小菜

今天入夜的釧路還蠻冷的,能夠坐下來喝個熱茶覺得很舒服

IMG_3237.JPG

在日本很少吃到蔬菜所以點了個青椒

青椒很鮮甜,脆度也都還在,不過因為我本身就很愛吃青椒所以覺得好吃

IMG_3238.JPG

味噌魷魚

這個大推!尤其是裡面的味噌醬,超級好吃!

配上新鮮的魷魚,不會過於搶味的味噌醬來提出魷魚的鮮甜

而且魷魚吃起來脆脆的很好咬,吃的出是很新鮮的海鮮!必吃

來的當天附近好幾桌都是日本人,看每桌必點!!

IMG_3239.JPG

這個印象是豬肉串

不過這個個人覺得還好,因為沒有很愛豬肉

加上咬起來有點硬,沒有什麼記憶點QQ

IMG_3241.JPG

這是店員推薦的魚料理

已經忘記是什麼魚了

大家可以直接請店員推薦,這樣就知道現在是什麼季節的魚最好吃

這道魚料理只能說烤的完全剛好

表皮微微酥脆,魚肉鮮嫩沒有魚腥味

如果很愛吃魚的人一定會愛這道

IMG_3243.JPG

雖然我也不知道為什麼我要點香菇

但看到好多人點所以我也點了XD

這香菇要說它特別厲害…好像也沒有

可是料理起來是很多汁,這火候的控制了得啊

完沒不會過柴或是焦掉,只能說是看的出技術的一道料理

愛吃香菇的可以點來試試,非常的多汁~

IMG_3244.JPG

扇貝~非常的大顆

這裡的海鮮真的都非常的新鮮!加上對火候的控制非常的純熟

所以海鮮料理的熟的完全剛好,不會過老、還保有海鮮的鮮甜以及咬起來的口感都是最好的

不是很愛吃海鮮的我是因為不喜歡有些海鮮的味道很重

這裡的海鮮因為夠新、加上料理的剛好還有調味料的輔佐

讓我覺得非常的好吃

IMG_3246.JPG

玉子燒

這道就是從後面的廚房端出來的

沒有特別驚艷,但來到日本都會點這個來吃(誤)

我們點的料理沒有很多樣,因為前面還吃了炸雞

只是想來試試釧路有名的炉ばた(爐端燒)

卻意外的深得我心,下次我會保留更多的胃來品嚐更多道的料理

 

 

IMG_3250.JPG

晚餐後步行回飯店會經過釧路有名的幣舞橋

IMG_3251.JPG

我們住的飯店就在幣舞橋旁邊唷!晚上想出來散步也是個不錯的選擇哦!

延伸閱讀:【北海道HOKKAIDO.住宿】釧路推薦住宿,位在幣舞橋旁的釧路センチュリーキャッスルホテル(釧路世紀城堡飯店)

 

 

炉ばた(爐端燒)是釧路有名的料理之一

來到這千萬不要錯過了!

至於店家大家可以上網查詢自己有興趣的店家

不過我自己搜尋出來的結果9成都是這間老奶奶的爐端燒

因為也沒有時間可以再去跟其他家比較所以大家就自己選擇看看吧

另外菜單上沒有價格(不知道日文版的菜單是否有價格?)

所以建議可以邊點邊詢問服務員

他們會很熱心的告知價格,不然一不小心可能會點到蠻貴的QQ

最後結帳的時候也只是店員拿一張手寫的小白紙

上面只寫著最後金額,所以如果大家怕有疑慮的話最好事先問清楚哦!

 

 

店名:炉ばた(爐端燒)

地址:北海道釧路市栄町3-1

營業時間:17:00〜24:00(冬天只到23:00)

生意很好,建議可以透過官網先預約哦!

 

arrow
arrow

    a1679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