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07A0278_2.JPG

新鮮剛釣起來的烏賊,還會動QQ

自己不敢吃生的都覺得有點怕怕的XD

函館.jpg

(上圖取自GOOGLE MAP)

函館朝市就在上面地圖的左下圈起來的地方,離函館JR站很近

JR站外面就是我們從札幌搭夜巴下車的地方

朝市旁邊就是我們住的飯店フォーポイントバイシェラトン函館(Four Points by Sheraton Hakodate)

這間飯店的位置很棒,因為我們要搭JR回新千歲機場所以離JR站越近越方便

飯店附近也有函館市電的站牌,個人覺得是很方便

因為搭夜巴抵達函館才凌晨不到六點

這麼早的行程當然只有一個就是函館朝市

裡面有很多新鮮的海鮮,不過因為我對海鮮沒有特別的興趣也不敢吃生食

函館朝市其實只是我安排一個打發時間的地方

(為了搭第一班不用轉車往大沼公園的火車)

不過個人蠻愛吃扇貝的,所以在朝市也點了一個來吃

之後繞到這個現釣烏賊,原本在出發前就有查到這個

但因為我不吃生的所以興致缺缺,但後來看到好多人在排隊,想說難得來了所以我們也跟著排隊了

C07A0267.JPG

營業時間是早上6點到下午的1點半

想要來釣的千萬不要太晚來哦!

印象中是先排隊,等釣到後再付款,再把釣到的烏賊拿去給店家處理

C07A0268.JPG

要釣的烏賊都在這裡面,其實不用擔心釣不到

不需要任何技巧,只要把竿子放進去等烏賊自己上鉤就好

頂多就是等比較久一點但都可以釣的到哦!

只是要注意的烏賊剛釣上來時會噴水,小心不要被噴到了

C07A0270.JPG

店家有特別註明不可外帶哦!

為了新鮮跟怕食物中毒,只能現場處理現在吃掉

C07A0272.JPG

這隻就是我們釣到的,其實每一隻都蠻大隻的,要拉起來的時候還有點重量呢

一次830日元(2016年時的價格)還算可以(但其實我也不知道烏賊的價格是落在哪XD)

釣好結完帳就到旁邊的櫃檯就會有店員幫忙處理

C07A0273.JPG

直接現場處理馬上就可以吃

C07A0275.JPG

C07A0278_1.JPG

C07A0278_2.JPG

這盤就是我們剛才釣的烏賊啦

雖然我不敢吃生的,但友人說完全沒有味道就是QQ的

所以我也小試了一下,的確沒有腥味,吃起來就是QQ的

如果還是害怕有味道現場還有醬油、芥末、大蒜等調味料可以去蓋

不過連我平常不吃生的、害怕腥味的人都覺得沒有味道了應該是還可以

吃的出來很新鮮哦

不過還是不敢吃太多,我只小吃幾口剩下的就給友人處理了

 

下次來到函館的話時間允許可以來朝市走走

尤其是愛吃生鮮的人,跟我一樣不愛的人也可以來玩玩

個人覺得還蠻有趣的,小朋友應該也蠻喜歡的

而且日本的市場都很乾淨不會有很重的味道,因為離車站很近過來殺殺時間也不錯哦!

 

 

 

景點:函館朝市

官網

 

arrow
arrow

    a1679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